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北极部队加快配发“极地军装11件”作战服

  • 发布时间:2016-02-19 19:36: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莫斯科2月18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布尔加科夫18日对媒体说,今年将向俄北极部队加快配发“极地军装11件”制式化极地作战服,最终实现每人一套。

  布尔加科夫说,俄北极部队去年配发“极地军装11件”2100套,这一数字今年将升至4000套。这套军服能够保证士兵应对15摄氏度到零下40摄氏度的不同气候条件。

  布尔加科夫说,俄罗斯为北极部队设计特殊军装的传统早在苏联时期就已存在,以往的极地军装由天然皮草制成,厚重的同时保暖效果不佳。如今的“极地军装11件”由现代化轻质材料制成,防雨防雪,并能抵御每秒15米的极地疾风,可支持士兵们在高寒高湿的条件下行动。

  北极部队配发的这套特殊的“极地军装11件”包括吸湿排汗的贴身内衣、羊毛制的特殊内衣、防护面罩、冬季军帽、冬季套装(上衣、夹克、背带裤)、防寒套装(外套、裤子)、特殊保暖手套(无指和分指)、靴子、夏季军帽、夏季套装(衣裤)和T恤衫。

  据介绍,极地作战服为“模块化”军装,分层分区设计,衣服的不同部分承担不同任务,携带武器、盛放弹药、防弹等功能条理清晰、相互兼容。军服作为一个整体还方便拆卸,能保证士兵穿着时拥有良好的机动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