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交所:加大沪市公司高送转信披、停复牌等监管力度

  • 发布时间:2016-02-19 18: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2月19日电 (记者 缪璐)上海证券交易所在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近期沪市公司监管的五大重点工作。

  其中包括,加大对公司自主披露热点公告的事中综合监管;加大对年报高送转信息披露监管力度;加大对保壳类公司监管;加大股东违规减持股份的事后处罚;加大公司停复牌、股份上市等业务操作的风险防控力度。

  上交所介绍,对涉及互联网金融虚拟现实无人机石墨烯等市场热点题材的公告,加强事中监管,综合施策,通过“停牌冷却、补充披露、媒体报道、内幕核查”的多维度举措,对公司自主发布的热点公告“刨根问底”,压缩了概念炒作的灰色空间。

  进入2015年年报披露期以来,上交所要求沪市上市公司严格执行该所去年发布的董事会审议“高送转”公告格式指引,详细披露董事会表决意向、董事及提议股东的持股变动与增减持计划等,并结合公司自身业务,就“高送转”是否符合公司当期实际经营业绩情况、是否满足公司当前经营活动需要、是否有利于公司未来发展等,做出详细披露。

  去年年底期间,有部分经营业绩差、无实质业务的公司,拟通过特别会计处理调整全年业绩,具有明显的“保壳”、“保业绩”嫌疑。对此,上交所在采用常规监管手段的同时,强化对会计师监管,加大对不当会计处理的事中监管力度。例如,通过约谈匹凸匹山水文化两家公司的年审会计师,现场问询其对公司核销应付款事项的会计处理和意见。

  加大对股东违规减持股份的事后处罚。对五家上市公司的两名股东、四名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违规减持股份、短线交易、窗口期买卖股票等行为,采取了公开谴责、通报批评等纪律处分。

  加大上市公司停复牌、股份上市等业务操作的风险防控力度。通过强化上市公司作为业务操作风险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要求公司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完善内部信息披露管理制度,防范业务操作“错单”和“漏单”,保证证券交易安全有序运行。(完)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