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淡水河谷去年铁矿石产量创纪录 年出口中国矿石超2亿吨

  • 发布时间:2016-02-19 12: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 (陈溯)淡水河谷里约热内卢时间18日发布的2015年生产报告显示,2015年淡水河谷的铁矿石、球团矿、镍、铜、钴和黄金均创下年度新纪录。

  不过,由于旗下两大煤矿停产,淡水河谷2015年煤炭产量仅730万吨,较2014年减少130万吨。

  巴西淡水河谷是全球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和出口商,也是美洲大陆最大的采矿业公司,其铁矿石产量占巴西总产量的85%以上。

  尽管全球都面临钢铁产能过剩的问题,但淡水河谷计划到2018年将矿石产能提升至4.5亿吨。2015年,淡水河谷全年铁矿石供应量达到创纪录的3.459亿吨,全年铁矿石发货量达到3.036亿吨,较2014年增加了1890万吨。

  在去年黄金价格走低的背景下,淡水河谷全年黄金产量达到创纪录的42万盎司,较2014年增加了9.9万盎司,2015年第四季度的黄金产量也创下纪录。

  淡水河谷公司十分重视中国市场,自1973年将第一批铁矿石运往中国起,已与中国建立了长达40余年的合作伙伴关系。目前,淡水河谷公司年出口中国矿石量已超2亿吨。

  近年来,淡水河谷与中国北方多个港口开展了矿产品业务。近日,淡水河谷与中国宁波舟山港商定从3月份起开展配矿业务,待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具备配矿条件后将进一步加大合作。通过此次合作,中国及东南亚客户可直接从宁波舟山港提取巴西淡水河谷的矿石。(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