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会行情将至 景顺长城积极布局环保主题

  • 发布时间:2016-02-19 12: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在中国经济进入到转型期的当下,注重增长质量已经成为全民上下的共识,其中环境保护问题不仅影响经济更影响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环保越来越成为一个重要的话题。目前,发改委正在研究“十三五”规划的节能目标、重点任务和重点工程以及政策措施等,以确保完成对外承诺。机构均坦言,今年的两会上环保仍然将是各方关注的重点。

  据财信网报道,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6年3月3日和3月5日开幕,而每年的“两会行情”也是机构所看重的机会,环保、互联网主题、制造业2025等均是近些年受到资金热炒的对象。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上环保类的主动型基金中,股票型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自1月份2638.3点反弹以来净值上涨了9.18%,同类领先,汇添富环保行业和长城环保主题基金紧随其后,均反弹了8%,其余如鹏华环保产业、建信环保产业、富国低碳环保也都有5%-6%的涨幅。

  南方基金分析师杨德龙认为,春节之后,A股步入了市场所寄望的“两会”前维稳时期,A股将迎来一波像样的反弹。根据统计,在两会之前,A股上涨的概率超过80%,而两会期间相关部委的表态将提高部分政策扶持行业的活跃度,提升市场信心。行业和板块方面,投资者可以布局一些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特别是代表经济转型的科技类个股。

  而就在昨天,发改委公布了决定组织实施环保领域创新能力建设专项,未来2-3年,建成一批环保领域创新平台,为环保领域相关技术创新提供支撑和服务。环保部部长陈吉宁18日表示,“十三五”期间环保部专门启动了一个很重大的项目——“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要求企业达标排放。

  “十三五”期间,我国将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土壤污染防治、VOCs和黑臭水体治理等细分领域有望成为2016年环保行业新热。

  与此同时,景顺长城环保优势股票型基金也正在发行,拟在市场底部区域布局环保主题。据悉,该基金80%-95%资产投资于股票,重点关注环保产业链上、中、下游行业和新能源产业的优势企业。拟任基金经理杨锐文指出,目前中国的环境污染问题十分严峻,已经成为约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瓶颈,改善生态环境大势所趋,预料环保行业未来至少有十年以上的高景气度。

  据了解,杨锐文专注环保及新能源领域的研究已达7年,具有丰富的研究投资经验。其管理的另一只基金——景顺长城优选混合基金,2015年业绩表现亮眼,收益率高达61.02%,被银河证券评为三年期五星基金。

  在杨锐文看来,环保板块有三个细分领域值得关注,首先是大气的治理,如超净排放和新能源汽车,超净排放是大气治理最直接的受益者,而新能源汽车的数量增长快速,政府推广的动力十足,也将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第二是水污染治理;第三是土壤治理。对于景顺长城环保优势基金未来的投资策略,杨锐文表示将建立主题投资股票库,积极布局节能减排、清洁技术、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行业,以及受益于提高经济社会运作效率、能源利用效率、可持续发展等相关主题投资机会,以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资本增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