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 发布时间:2016-02-19 05:45:4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印发实施、《云南省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和《云南省创业导师服务团组建方案》制定出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由此掀起热潮。2015年,云南省认定众创空间36家,安排科技经费补助2000万元,支持力度非常大。据统计,2015年总收入7425万元、服务场地面积143万平方米、服务创业团队964个、服务初创企业652个,服务的团队和企业当年获得投资1.6亿元,成效十分明显。

  云南省2015年还启动了“七彩云南众创行动”,举办了首届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业集训营,开展创新创业专题讲座。通过这些创新创业支持措施,调动了广大创新创业者的积极性、提高了全省企业和团队的创新创业水平、营造了全社会共同支持创新创业的氛围,一批众创空间脱颖而出,推动形成以昆明学府路为中心的“学府创新创业走廊”,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高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