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每年十月举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 发布时间:2015-10-13 10: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今日表示,从今年起,每年10月选择一周作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具体时间根据年度安排来确定,每年设置不同主题。首届“活动周”定于2015年10月19日至23日举行,主题为“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

  国家发改委今日召开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新闻发布会,发改委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李朴民表示,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务院决定从2015年起设立“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从今年起,每年10月选择一周作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具体时间根据年度安排来确定,每年设置不同主题。“活动周”期间在全国各地举办政策宣传、展览展示、经验交流、信息发布、文化传播、互动对接、投资交易、成果转化等活动,促进各类创业创新要素聚集交流对接,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

  李朴民还表示,首届“活动周”定于2015年10月19日至23日举行,主题为“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活动周”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设立主会场,在上海、深圳、西安、成都、武汉、沈阳、合肥等城市分别设立分会场,同时在长春、广州等城市组织若干重大活动。“活动周”期间,组委会将在主会场举行活动周启动仪式、主题展示和专题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和各分会场城市还将组织开展双创相关活动。

  10月19—21日,“活动周”组委会将在主会场展示中心举行主题展示。全面展现全国进入双创新时代的全貌,双创活动中涌现出的代表人物和典型事迹,以及为双创活动提供支撑和服务的各类众创空间及公共平台,多角度、宽视野地宣传全国双创活动成果。

  10月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活动周”组委会将在主会场举办两场专题活动,一场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峰论坛,另一场是“双创”交流汇——奔跑吧创客。专题活动聚焦双创时代主题,以论坛的形式,从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和实现公平等多方面、多角度对双创进行系统深入的解读和阐释,让公众对双创的内涵、政策、部署等有全方位了解,为广大创客提供创业创新思想与经验交流平台,在全社会掀起创业创新时代热潮。

  10月20日下午至23日,围绕“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主题,各部委和单位在主会场和北京及各地开展多项活动,阐释和介绍有关部门围绕双创推出的各项政策措施、举办的各项比赛活动和取得的成效佳绩。

  其中:10月20日下午、21日下午,科学技术部在主会场分别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企业专场、科技引领创新创业座谈会等活动。

  10月21日,共青团中央在主会场举办中国青年创新创业论坛等活动。10月22日,人社部在主会场举办“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等活动。10月23日,国家发改委在主会场举办第三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等活动。

  同时,工信部于10月12日至16日在广东举办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等系列活动。10月19至20日,教育部在吉林举办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等活动。

  各分会场城市在“活动周”期间,也将开展创业培训、项目对接、投资洽谈、创投大赛等相关活动,总数近200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