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最有良心基金经理”遭撤职

  • 发布时间:2016-02-19 01:51:1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近日,兴业全球旗下基金经理吕琪被撤销专户投资部副总监职务,公司还对其作出了经济处罚。吕琪曾在A股3300点时直接建议客户赎回基金,被业内称为最有良心的投资总监。

  兴业全球基金专户投资部副总监吕琪今年1月6日红遍A股市场。原因是其在朋友圈发声,建议有其他投资渠道的客户赎回,并明确表示,今年其管理产品大概率不能赚钱。这也是业内基金经理首次建议客户赎回本人管理产品。吕琪随后发表声明称,“本人于1月6日中午发表的关于对专户客户的建议赎回建议纯属个人不成熟想法,仅仅是由于近期业绩压力巨大而产生的不成熟观点,并不代表兴业全球基金官方观点。”

  兴业全球基金近日作出撤销吕琪专户投资部副总监职务的决定,并对其进行了经济处罚,吕琪目前的职务是投资经理。公司方面表示,吕琪违反公司制度要求,给市场造成不良影响,公司就此事对相关人员及分管领导进行了处罚。

  吕琪在此前曾表示,警惕泡沫的破灭是A股的生存之道,熊长牛短的市场里,生存总比其他更重要,不要指望在任何时候的市场都能赚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