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资金小规模外流涨价概念股走俏

  • 发布时间:2016-02-19 01:31:4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两市股指高开后震荡走低。两市共成交5906.1亿元,量能比周三有所放大,但有获利盘套现离场的迹象。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18.69亿元,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煤炭石油、运输物流、酿酒食品、计算机等板块。其中,电子信息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5.55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海虹控股华东科技劲胜精密,分别净流出1.00亿元、0.85亿元、0.65亿元。煤炭石油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03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宝泰隆中国石油国投新集,分别净流出0.81亿元、0.58亿元、0.30亿元。运输物流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2.81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锦江投资,分别净流出0.71亿元、0.50亿元、0.25亿元。

  不过,沪港通等资金通道最近几个交易日仍呈现相对稳定的资金净流入态势,内地的私募资金也有加仓A股的态势,机械、教育传媒、仪电仪表、有色金属、医药等板块成为上述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其中,机械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4.32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毅达、秦川发展、三一重工,分别净流入0.95亿元、0.63亿元、0.54亿元。教育传媒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01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海伦钢琴博瑞传播广电网络,分别净流入1.08亿元、0.83亿元、0.45亿元。仪电仪表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2.29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赛摩电气宝德股份聚光科技,分别净流入0.44亿元、0.27亿元、0.23亿元。

  此外,产品价格大涨的上市公司股票,更是受到主流资金的格外青睐。例如,博雅生物ST生化华兰生物等血制品概念股,亿帆鑫富兄弟科技、华园生物等维生素涨价概念股等,昨日均纷纷走强,主要是受到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的利好支撑。

  就产业逻辑来看,产品价格上涨主要是受到下游需求爆发式增长的拉动。例如,血制品系列产品的人纤维蛋白原涨幅已超过150%;锂电池产业链的六氟磷酸锂及电解液持续涨价,主要得益于新能源动力汽车的旺盛景气度。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