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叙利亚政府军完全收复拉塔基亚省

  • 发布时间:2016-02-18 21:0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臻 车宏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18日电(记者杨臻 车宏亮)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在18日收复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西北部拉塔基亚省的最后一个据点金萨巴镇之后,叙利亚政府军彻底控制拉塔基亚省。

  拉塔基亚是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所属什叶派分支阿拉维派穆斯林的聚居地,也是俄罗斯空军基地所在地,战略地位重要。

  不愿透露姓名的叙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盘踞在金萨巴镇的武装分子大多隶属于“基地”组织在叙分支“支持阵线”和与其相关的武装组织。收复该镇后,政府军将继续向该省以东的伊德利卜省推进。

  目前,叙利亚政府军距由“支持阵线”和其他激进反对派武装组成的“征服军”控制的战略重镇吉斯尔舒古尔仅10公里。

  去年3月,“征服军”攻占伊德利卜省大部分地区,随后进一步向西渗透,攻陷拉塔基亚省多地。在俄罗斯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军近期在拉塔基亚和阿勒颇两省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试图通过控制叙利亚与土耳其的边境地区,来切断反对派武装的补给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