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出口信用保险护航企业“走出去”

  • 发布时间:2016-02-18 10:29:3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杨超 实习生 马金玲)2月17日,记者从宁夏保监局获悉,去年我区112家参加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的出口企业,涉及出口金额4亿美元。

  我区2009年开展出口信用保险以来,保险覆盖面不断提高,为小微企业出口收汇提供安全保障。2015年,我区共有57家小微企业参加出口信用保险,涉及出口金额7900万美元。同时,我区出口信用保险协助企业及时追回欠款53.4万美元,赔付16.5万美元,有力支持我区农产品生物医药和化工类等重点产品开拓国外新兴市场。

  据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宁夏办事处负责人介绍,出口信用保险是主要以国家财政为后盾,为企业在出口贸易、对外投资和对外工程承包等经济活动中提供风险保障的一项政策性支持措施,属于非营利性的保险业务,是政府对市场经济的一种间接调控手段和补充。我区去年共报损十余笔,主要为国外货商未按规定时间支付货款等。目前,我区出口信用保险企业覆盖率近40%,比例较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