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兟获任 中国民生金融首席执行官

  • 发布时间:2016-02-18 00:29: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民生金融控股有限公司(0245.HK)2月17日宣布,王兟已获委任为该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并取代封晓瑛担任公司授权代表,均自2016年2月17日起生效。

  资料显示,王兟是TPG增长基金之高级顾问。2006年至2015年期间,王兟为国际领先投资公司TPG(前称德州太平洋集团)合伙人,该公司管理资产逾700亿美元。期间,王兟担任TPG大中华区联席主席兼TPG增长基金北亚区之负责人。王兟现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也是中华股权投资协会行业政策委员会主席。

  王兟表示:“我很荣幸出任中国民生金融控股首席执行官一职,再次有机会亲自参与运营、组建强大的团队、为公司创造价值、领导公司迎接下一阶段的发展。中国民生金融控股是个拥有各类证券及投资银行资质的强大平台。能够加入公司,我感到十分高兴,同时期盼公司未来的迅速发展。”

  2015年8月,中国七星控股宣布向部分战略投资者配售股本,其中,中民投资本获得中国七星控股70.64%股份,并跃升为中国七星控股第一大股东。12月11日,中民投资本宣布,战略认购中国七星控股配售股份的交易正式完成。12月22日,中国七星控股正式更名为中国民生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民投资本是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金融控股与资本运营的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