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确保每个贫困家庭至少1人就业

  • 发布时间:2016-02-17 18:58: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成都2月17日电(记者陈地)记者17日从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近日四川已拟定出《四川省就业扶贫专项方案》,该方案为就业促进脱贫和技能培训脱贫的具体政策,明确提出“确保每个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

  据了解,四川就业扶贫主要对象包括: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88个贫困县的335.13万贫困人口。总体目标为:通过实施就业扶贫专项计划,到2020年,“四大片区”贫困劳动者都有机会接受一次就业技能培训、劳务品牌培训、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创业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就业创业能力进一步提升,收入水平明显增加。“四大片区”贫困群众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就业质量不断提高。

  据介绍,为达到目标,四川还将实施就业促进脱贫行动和技能培训脱贫行动。通过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摸清本地劳动年龄段内贫困人口的就业失业状况等,纳入农村劳动力实名制登记数据库,采取个性化帮扶措施,积极提供就业援助,对贫困家庭劳动者实行过渡性安置,确保每个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并参照就业困难人员享受适当的岗位补贴。

  根据方案,四川贫困地区将成为新成长劳动力的重点,分类实施就业培训计划。据估计,2016—2020年四川通过各类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将使10万以上人次得到培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