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精准推进就业、安居、教育 河南出台方案确保贫困残疾人口如期脱贫

  • 发布时间:2016-01-21 13:08: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郑州1月21日电(记者宋晓东)河南省日前出台方案,提出根据贫困残疾人口情况,精准推进培训就业、安居、兜底、教育等脱贫,确保贫困残疾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

  河南省20日公布了《河南省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2016-2019年)》。根据方案,河南省将通过调查摸底,对贫困残疾人和家庭全部建档立卡,建立精准扶贫台账。未来几年,持续实施残疾人就业培训工程,使40万贫困残疾人劳动力掌握1至2项致富技能,帮扶24万贫困残疾人稳定就业等。

  未来几年,确保每年改造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存量危房的20%以上,让7.07万名贫困残疾人得到住房保障。继续为贫困残疾人代缴最低标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将没有依靠的重度残疾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出台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要通过低保、两项补贴等政策性保障兜底,使40余万名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的贫困残疾人实现脱贫。

  此外,方案还提出加强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确保让每一名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都能接受基本教育,为普通高中阶段和中等职业教育学校的残疾人贫困学生免除学杂费;加大残疾人社区康复和康复救助力度,让64万有需求的贫困残疾人得到康复服务,同时开展机构、社区日间照料、居家托养,为8万名贫困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