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家驻济银行执行首套房20%首付

  • 发布时间:2016-02-17 14:32:5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猴年春节前,央行、银监会发布房贷新政,不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可降至20%。记者昨日走访发现,目前已有多家驻济银行开始执行该项政策,首套房购房者在这些银行可以获得80%的房屋贷款,但首付降低也被设定不少门槛,并非所有购房者都能享受该项政策。

  根据央行发布的消息,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在政策发布时记者曾调查发现,15家办理房贷业务的驻济银行均执行“首付2.5成起”的贷款政策,也就是说,购房者最高可在银行获取75%的房款按揭。购买一套100万元的房屋,购房者最低需要支付25万元的首付款。

  而在春节假期后的第二天,便已有驻济银行开始提高贷款比例,“没有贷款记录的可以首付20%,有贷款记录但已经还清贷款的需要首付25%,有贷款但没有还清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30%。”一家驻济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个贷经理告诉记者。

  同时,在另外3家银行也在春节假期后调整了贷款政策,首套房购房者最低首付比例调至20%。但同时记者也发现,这几家银行降首付比例并非针对所有市民,一家银行信贷人员告诉记者,只有在该银行的合作楼盘购房才能获得贷款。另外一家银行也只允许购买140平米以内首套房的购房者降低首付比例。

  而目前已经调整房贷政策的几家银行均为股份制商业银行,几家国有大行暂未进行调整。

  同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贷款越多,需要开具的工资证明和银行卡流水就越高,不少购房者因此被卡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