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月起微信提现要收手续费了

  • 发布时间:2016-02-17 14:32:55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刘晓君)2月15日晚间,微信官方在微信零钱常见问题中“悄无声息”的发了一则“关于转账收费调整为提现收费的公告。”这则公告虽是微信官方默默发出,却在一瞬间点燃了朋友圈的讨论热情。

  公告中提到收费方案为,从2016年3月1日起计算,从零钱提现到银行卡,每位用户(身份证维度)有累计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1000元的部分按0.1%的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这里的1000元免费额度的意思并非每个月1000元,也不是每次1000元,而是每个用户终生提现金额累计,也就意味着每提现1000元就要收取1元手续费。

  “本来没打算把微信支付当主要支付手段使用,这下可以彻底断了”、“都是无利不起早”、“已解除绑定银行卡,再也不用了”、“才千分之一的手续费,还好很少”、“其实收的钱不多,但是这样的做法会影响心情”等等的评论反映了消费者对此事的态度。

  朋友圈里的小微商对此也有着不同的态度。一位做私房蛋糕生意的微商认为,每天从微信上收到的账款不到两千元,一天两块钱的手续费,也不是特别多,还是可以接受的。

  也有的微商对此事的反应要强烈许多。“很多微商每天都有大量的资金进进出出,提现是必然的事情,比如说我们现在代购一件商品几万块钱,也就是说每件商品就要再额外支出几十块钱的手续费,而且现在代购的利润已经变得很薄了。”这位代购的微商表示以后可能会考虑继续使用支付宝来付款了。

  微信方面对此也做出了说明,称正规的微商都有公司账户,收的钱都是直接进入绑定的银行卡里,因此不存在提现这个过程,也就不会受到影响。

  有业内人士表示,微信的此举做法,可能更多的是想鼓励人们减少提现,让钱存到腾讯的理财产品中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