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市民购10公斤黄金两个月赚22万元

  • 发布时间:2016-02-17 10:32:1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今年持续上涨的金价重新激活了炒金客热情。记者昨了解到,榕实物黄金销售量出现较大幅上涨,有的金店交易量比节前增加了两成。与此同时,部分去年抄底买入黄金的客户盈利不菲,在榕一位投资客买入10公斤实物黄金,两个月账面上已盈利22万元,收益远超股票市场。

  由于美元下跌等因素驱动,今年黄金避险作用明显,导致金价持续上涨。据了解,春节期间国际金价一周上涨7.1%,年初以来国际黄金价格累计上涨17%左右。受金价持续上涨的影响,实物黄金业务量出现明显上涨。中国黄金福建旗舰店店长刘耀华表示,客户向来有买涨不买跌的投资习惯,加上春节传统消费高峰,春节期间实物黄金销售量比节前增加了两成。不过单个客户购买量并未明显放大,未出现大手笔出手购买黄金的情形。另外,金价上涨后回购业务量也跟着增加。此前在220多元低位买入实物黄金的客户获利不菲,部分客户近日陆续前来变现。

  受益于金价上涨,此前低位抄底的客户均有不同程度的盈利。记者从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了解到,有位市民把握市场热点提前布局,在去年12月份价格低位时一口气买入10公斤金条,投入本金近230万元,持有到节后,两个月时间盈利达22万元,获利幅度近10%。这家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这位客户仍然看好后市,继续持有黄金暂未变现。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小区销售管理部经理黄月荣个人认为,近两天国际金价因多头获利了结下跌,属于技术性正常回调,后势国际金价仍将继续上涨,有望上攻每盎司1300美元大关。

  金价上涨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那么个人投资黄金是购买实物金条好还是炒银行虚拟黄金好呢?民生银行福州分行黄经理说,从家庭资产配置来看,自有资金可以配置5%至15%不等的黄金,作为中长期投资。实物黄金和虚拟炒金业务适合不同的客户群体。现时炒纸黄金或账户金相对更灵活,客户更易于波段操作。

  据了解,不同黄金投资方式手续费不一样。如有的银行纸黄金购买价是在实时每克金价基础上加0.4元,卖出价则在实时每克金价基础上减0.4元,每克买卖差价为0.8元。实物投资金条买卖差价较高。如在榕一品牌金条购买价是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实时每克金价的基础上加14元,回购价则是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实时每克金价基础上减3元,每克买卖差价达17元。因而从投资角度来看,纸黄金适合纯粹只想赚取差价的投资者,实物黄金则更适合想长期投资收藏的客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