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区春节期间车险理赔6202起

  • 发布时间:2016-02-17 10:32:02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杨超 实习生 马金玲)春节期间我区财产保险业1500多名理赔人员放弃休息,提供了全天候的车险理赔服务。2月7日至13日,我区共接到车主理赔报案6202起,各保险公司调派现场查勘人员5188人次,定损事故车辆2114辆。尤其2月12日全区普降大雪后,各财产保险公司2天处置车险报案2836起,调派现场查勘人员2279人次。

  据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我区车辆出险数量比平时增加15%,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放假期间车辆出险需注意什么?他表示,“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已成为众多保险公司的标配,且放假期间仍然有效,但车主一定要注意各家保险公司条款细则稍有不同。

  其次,放假期间很多车主选择自驾到外地,异地出险需要注意,各家险企的服务平台运行模式不同,案件受理方式和流程会有所区别,车主报案后应按照保险公司的指示进行下一步程序。同时,车主应尽可能用相机或手机拍摄现场照片留作证据。异地车险理赔分为出险地就近定损和回保单所在地定损两种方式,前者是由受理报案的险企分公司直接完成查勘、定损工作,后者则需事先报案并征得保险公司同意,否则很可能被险企视为错过报案期限处理。

  此外,车主切莫在出险后,尚未经过定损就先行修车,这样可能无法获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