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呵护生命尊严的白衣天使

  • 发布时间:2016-02-17 10:32: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主任,今天是您的生日,我送上一束鲜花,祝您生日快乐!”早晨10时许,宁夏人民医院宁养院,手捧鲜花的李丽梅小跑着进了医生办公室继续坐诊。李丽梅印象中的生日都是在坐诊和出诊中度过的。

  李丽梅是一名留学归来的医学博士,也是一名“特殊”的医生,从事着晚期癌症患者的临终关怀医疗慈善工作。当面对全身插胃管、尿管和伤口破溃的患者时,李丽梅俨然是一名护理工作者;当面对患者绝望的眼神及家属低落的情绪时,她是一名心理疏导工作者;而面对因病导致家庭赤贫的患者时,李丽梅又是一名社会工作者,帮助患者得到救助。“我的职责就是让那些贫困的晚期癌症患者在生命的尽头得到关怀与救助,让他们能有尊严地离世,让死去的人无憾,活着的人心安!”

  坚持,让李丽梅及其宁养院工作团队走过了漫长而丰富的7年,足迹遍布了宁夏的山山水水,行程达21万公里,174名爱心志愿者加入到临终关怀队伍。1765名患者有尊严地走完了人生最后一程,2151名患者得到了贴心的关怀!“那些患者虽然去了另外一个世界,但我还不时会想起他们,我感恩曾经有过那样一份永远难忘的缘分!他们是我的生命导师,教会了我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让我有一颗感恩之心,每天在内心的喜悦中无怨无悔做一名合格的医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