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宝安地税咨询辅导机制 让纳税人享受“贴心”办税体验

  • 发布时间:2016-02-17 07:32: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深圳市宝安区地税局福永税务所迎来一位外籍纳税人。该所发挥咨询辅导机制优势,咨询岗、税收志愿者及税政专家团队通力合作,为外籍人快速办结了“开具个税完税证明”事项。该所周到热情的服务得到外籍人士“竖拇指”连连点赞。

  据了解,宝安区地税局于今年1月20日正式推行新管事模式改革,在税务所设立咨询岗,专职负责纳税人现场咨询;组建税收志愿者队伍,主要由企业财务人员组成,辅助开展税收宣传和办税服务厅的日常咨询;建设专业团队,组成一支税政专家队伍,专门解答政策法律难题。由此,该局初步形成“多维度差异化”的咨询辅导体系。

  在本次外籍人员办税过程中,咨询岗人员在发现其带有翻译员时,及时与翻译员交流,了解其办税事项,并简要介绍了办税流程,引导其到相关窗口办理事项。随后,税收志愿者全程跟踪陪伴,以丰富的办税经验,细心为翻译员做好讲解,有效化解办税阻力。最后,当外籍人员取得完税证明后,又提出许多涉税问题。此时,作为该局咨询辅导专业团队带头人的曾思红副局长,正在福永税所调研,当她发现情况后,主动上前,运用精湛的业务能力和娴熟的外语,直接与外籍人员交流,避免了翻译不懂税收知识而解释不到位的问题,及时为纳税人释疑解惑。

  (钟朝敏 林秋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