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落实涉税事项“二维码”告知服务

  • 发布时间:2016-02-17 07:32:24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涉税事项“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服务是国家税务总局今年推出的新一轮“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新举措,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隆安县地税局采取有效措施,抓紧贯彻落实涉税事项“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服务。

  该局结合实际情况,筛选出属于本级地方税的6大类19小类共计56个涉税事项内容及其“二维码”图标,编成《地方税涉税事项“二维码”一次性告知事项内容及图标》(以下简称《事项内容及图标》)、《地方税涉税事项一次性告知“二维码”一次性告知事项图标快速导航》(以下简称《快速导航》),印发给各基层分局、各办税服务厅。同时,该局要求各管理分局所有税收管理员和办税服务厅前台工作人员将《事项内容及图标》《快速导航》安装在办公电脑桌面,加强学习,熟知熟用,方便给纳税人提供咨询服务。该局各管理分局、办税服务厅将《快速导航》打印成册摆放在办公桌面,方便纳税人随时扫描、查阅。此外,办税服务厅利用宣传栏、公告栏宣传《事项内容及图标》。同时,工作人员主动引导、辅导纳税人使用二维码。各管理分局将《快速导航》打印分发给重点纳税户、日常涉税事项较多的纳税人,给纳税人送去规范、准确的涉税事项办理指南。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政务信息网站等发布《事项内容及图标》,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快速了解涉税事项的办理流程。

  据了解,推行涉税事项“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服务,纳税人只需使用手机等移动终端扫描相关涉税事项的“二维码”图标,即可获知该事项的业务描述、政策依据、受理部门、办理时限、报送资料、基本流程等信息,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任晶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