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布国内首个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白皮书

  • 发布时间:2016-02-17 07:32:23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在陆家嘴平安金融大厦举办的“移动金融新时贷”媒体发布会上,平安好房发布了行业内首个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白皮书和中国房地产金融指数报告(China Real Estate Finance Index,简称CREFI),对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多维度分析,并对行业未来发展做出了前瞻性预测。白皮书认为,2015房地产市场成交总体回暖;一、二线城市价格分化明显。以目前已有的房地产金融市场规模来估算,每年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将拥有至少2万亿元的市场空间。

  此外,平安好房联合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及联盟下属各成员单位,共同发起了中房金指数据。中房金指选择中国30个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包括一线城市4个;二线城市16个;三线城市10个)作为样本,以贷款规模指数形式来反映全国各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个人贷款渗透率状况和景气度的指标。中房金指包括按揭指数、首付贷指数,是目前中国覆盖范围最广、城市最多的房地产金融指数。

  数据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房地产金融指数为1699.56,中房金指系统按揭指数为1863.0,首付贷指数为177.8。2015年是中房金指首次发布,未来将年度发布该指数,反映全国房地产市场个人贷款渗透率状况和景气度。平安好房首席互联网金融官韩晓表示,这一指数反映目前房地产金融的繁荣指数,如果过低,说明购房者对经济信心不足;反之如果过高,则预示一定金融风险。 (谢萍康钦如)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