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华永道与市金融局将联合发布“武汉科技金融指数”

  • 发布时间:2015-11-20 06:36:3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车莉 通讯员童颖)昨日,全球领先专业服务机构普华永道与市金融局联合举办创新改革论坛,宣布合作发布“武汉科技金融指数”,为我市科技金融事业发展提供专业的见解和实施建议,助力武汉打造中部金融中心。

  近年来,我市科技金融发展优势明显,出台了全方位的科技金融政策,覆盖了财政资金投入、科技金融机构、资本市场等各个方面,武汉科技金融服务发展与创新意识仍有提升空间。“武汉科技金融指数”是基于科技金融发展要素,对武汉科技金融发展现状进行分析,梳理优势、不足、机遇及威胁之后,对武汉市科技金融的资源情况、发展情况、创新能力、风险监管等做出的综合评价。该指数的框架是基于普华永道对武汉市金融工作局、武汉市科技局、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多家科技企业和私募及创投基金代表的调研形成。

  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十三五”规划契机下,我市的科技金融发展拥有广阔的前景,同时也面临着诸多问题与挑战。选择普华永道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旨在在专业人才、行业资源、规划经验等领域,协助推进我市科技金融产业发展。

  普华永道中国中区市场主管合伙人、上海首席合伙人黄佳表示,“武汉科技金融指数”在国内是首创,旨在通过与国内外科技金融标杆城市的对比,从环境、政策、配套等多纬度,分析现状并给予建议。合作期间,普华永道将定期对武汉科技金融发展情况进行评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