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仨人也在找利仁公司要钱

  • 发布时间:2016-02-17 07:31:58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公司叫利仁 其实挺坑人》后续报道

  新闻回放

  2015年8月份的一天,75岁的金先生在路边收到一份免费给老人体检的传单。第二天,有人开车拉着他来到省老年大学旁边一栋办公楼体检,之后开始在这家长春市利仁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仁公司)买药、办卡、交旅游押金、借钱给公司负责人巴先生。已经过了欠条上的还款日期,押金交了并未组织旅游,承诺返的钱一次都没兑现,去年年末,金先生到利仁公司要钱,发现办公室紧闭,公司没人。

  长春晚报记者 李奔

  16日,家住汽开区的闫女士看到利仁公司的报道后,联系记者,称她和另外两个人也在找利仁公司要钱。

  有仨人也在找利仁公司要钱

  68岁的闫女士2014年通过传单了解到利仁公司,参加了该公司的活动,当时承诺买药是100%返现的。抱着试试的想法,闫女士买了一些治疗心脏疾病的药。“开始买药真给返钱了,但钱我又直接在利仁公司买药了。”闫女士说她觉得这事挺划算,就介绍给了自己78岁的姐姐,姐姐也开始在利仁买药。

  2015年8月份,利仁公司要组织旅游活动,闫女士想参加,但是她没认识的人,就想找个伴,于是,闫女士把事情和朋友于女士说了,听后,于女士同意和闫女士一起参加旅游活动,并交了旅游押金。

  共被借走3万元

  讨要押金和承诺的返钱

  闫女士手里有很多张购药票据,有的上面写着已报销,有的是欠条,也有押金单子。“写着报销的是买药的钱已经返给我了,还有一部分是没返的。”闫女士说,她大概有6000元左右的药钱没返,而她姐姐有4200元药钱没返,于女士有1000元旅游押金没退,她有2150元旅游押金没退。

  除了押金没退,承诺买药返的钱没给之外,闫女士手里还有两张欠条。一张上面欠款2万元,日期是2014年6月,另一张上面欠款1万元,日期是2015年1月14日,两张都有巴先生的签名。

  公司负责人称正常运营只是在放假

  没人去楼空

  “接触时,感觉巴先生人挺实在,年轻人创业挺不容易,他说周转不过来了,管我借钱,我就借了,想着能帮就帮帮吧,没想到后来他电话也不接了,欠钱不怕,总得露个脸。”闫女士说,她也是在2015年年末,联系不上巴先生的。

  16日下午,记者尝试再次拨打巴先生的电话,电话通了。“公司正常运营,没有人去楼空,是从元旦之后放假了,正月十六正式上班,因之前一部分客户的档案丢了,所以联系不上。”巴先生解释称,因三角债务,为减少开支,所以元旦后给员工放假,当时有贴放假通知在办公室门上,可能是有找不到人生气的就把通知撕了。巴先生说:“我会让员工联系闫女士和金先生,上班后会解决他们的问题,把欠的钱还了,押金退了,返的钱给了。”

  记者截稿前,金先生联系记者,称接到了利仁公司员工的电话,说正月十六上班后会解决此事。金先生表示,他愿意再相信巴先生一次,再等几天,希望巴先生不辜负他的期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