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健身房扎堆办卡

  • 发布时间:2016-02-17 07:31:58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逢佳节胖三斤 市民节后忙“甩肉”

  长春晚报记者 谷迪

  “辛苦减肥大半年,节后回到解放前”,春节假期早已结束,但由于春节期间一番胡吃海喝之后,不少市民的体重见长,甩掉这些恼人的肥肉成为不少市民年后的头等大事。

  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健身房、游泳馆等健身场所发现,前来运动健身的市民颇多,迎来了一波小高峰

  本组摄影 张扬

  那儿举着,这儿跑着,都在减着。

  市民:好容易减的10斤又回来了

  “现在网上不都流传那首胖胖诗吗。‘每逢佳节胖三斤,仔细一瞧三公斤,减肥拼命小半年,未到功成又过年,人瘦穿啥都百搭,人胖穿啥都白搭。’这首诗就是我现在的真实写照。”市民王先生苦笑着说。

  王先生身高175厘米,体重180斤,最近半年王先生每周健身三次,立志要减到170斤,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的努力,成功减了10斤。可是,由于春节期间的大吃大喝,王先生的体重一下子又回到了原位。“过年7天,除了吃就是喝,还没法控制自己,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同学哥们聚在一起,难免吃吃喝喝,这减肥挺难,反弹倒是挺容易,只能继续健身,从头再来了。”王先生说。

  像王先生的“遭遇”绝非个案,连日来,记者身边不少人也都在抱怨春节假期体重增加的问题。市民宋女士也面临这样的问题,她告诉记者,节前自己一直控制饮食,虽然没有去健身,但却保持着少吃多餐的饮食习惯。“没想到自己能胖4斤,过年我也控制的挺好,可能是大鱼大肉的,营养太丰富了,导致体重上升。”宋女士笑着说,自己准备开始回归常态,天气也已逐渐转暖,打算早上起来跑跑步,运动一下。

  健身馆:顾客打电话希望早开门

  面对逐渐飙升的体重,大多数市民都选择去健身场所“甩肉”。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健身场所发现,节后进行运动锻炼的人比节前有所增加,相对于春节的走亲访友、吃吃喝喝,节后去健身房健身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新任务。

  在桂林路某健身场馆内记者发现,跑步机、单车房、各种球类场馆等人满为患,尤其是器械专区,大家都在挥汗如雨,不思疲惫。“春节这几天给自己放了个假,这不小肚腩都有些要出来了,健身还是得坚持啊,所以过了节我就过来了,每天锻炼一个半小时左右。”正在器械区锻炼的韩先生说。

  该健身场馆的于馆长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前来办卡健身的人很多。“与往年相比,今年节后健身的人要多一些,尤其是办年卡的多,可能是由于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保养身体,对健康的关注度在逐渐提高的原因。”他说,健身馆是初五开始营业的,从开门到现在每天都有10多个人前来咨询办卡健身项目,一些老顾客还在过年期间打过电话,希望能早一些开门。

  专家:循序渐进多做有氧运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光是健身馆,一些球类场馆和游泳馆的人也很多,部分羽毛球馆还需要提前预约。那么,如何健身能更好地解决春节后“走样”的身形呢?从事多年健身行业教练的高经理表示,由于春节暴饮暴食,加上作息不规律,很多市民体形发生了变化,运动健身就成了部分市民的首选。

  “市民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循序渐进,多做有氧运动,避免因过度锻炼而拉伤肌肉、损害身体。”高经理说,节后最好首选慢跑,尤其是女生,看到自己发福的身体,第一个想法就是节食,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对身体伤害很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