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想着租玩具省点钱 结果押金迟迟不退

  • 发布时间:2015-09-03 07:33:07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田思雨)“本想着租玩具能够省点钱,没想到2000元的押金至今也没有退,真是得不偿失啊。”市民邵女士致电本报。据记者了解,邵女士办理会员卡的康贝乐租赁中心换了老板,目前接手的新时代租赁中心正在办理押金退还工作。市工商局12315工作人员说,康贝乐租赁中心已经涉嫌诈骗,消费者办理会员卡时要谨慎小心。

  市民邵女士家里有3个孩子,孩子个个聪明可爱,可是邵女士的负担也增加了不少。为了节省开支,她在康贝乐儿童玩具租赁中心办了一张会员卡,“租玩具是个不错的想法,不仅可以省钱还可以让孩子玩上更多的玩具。”邵女士说,租赁卡费用是500元,可以租赁店里所有的玩具,不过要收取一定的押金。7月初,邵女士在租赁中心租了一个小推车和一个摇摇椅,押金一共是2000元。

  8月9日,租了不足一个月的邵女士想把小推车和摇摇椅退掉换新的玩具,按照规定,如果玩具没有任何损坏押金会在10个工作日以后也就是8月22日退给邵女士。

  “我等到了8月23号,押金还是没有退回来,我就有点生气,因为上一次也是拖了半个月才把押金给我退回来。”邵女士说,之后的几天她一直给租赁中心打电话,而工作人员以各种理由推托。“最后一次打电话,工作人员告诉我是因为我的银行卡出现了问题,所以才一直没有退押金,并且承诺第二天钱肯定会到账。”邵女士说,结果第二天钱还是没有退回来,再接着打电话,要么没人接,要么是关机状态。

  昨日,有些着急的邵女士将家里的孩子交给亲戚照看,亲自去了一趟租赁中心,而这次工作人员的解释是,当晚12点之前钱一定到账。“我现在就怕这家店老板跑路了,万一老板跑了,我们的钱也就打水漂了。”邵女士说,她的几个朋友也在租赁中心办了会员卡,并且押金都没有退,少的几百,多的有5000多元。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康贝乐租赁中心电话,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来到位于光华路和华清街交叉口附近的康贝乐儿童玩具租赁中心,租赁中心面积大约有150多平米,记者看到里面摆满了各种玩具,也有办公桌和办公电脑,看起来有点乱。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已经更名,以前的康贝乐儿童玩具租赁中心由新时代儿童玩具租赁中心接手,所以,之前在康贝乐办理会员卡的顾客所交的押金会由新时代儿童玩具租赁中心退还,因为还未退还押金的顾客比较多,所以工作人员目前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会及时将押金退还,希望顾客能够耐心等待。

  市工商局12315工作人员说,康贝乐儿童玩具租赁中心如果是因为经营不善而没有能力再继续经营下去,完全可以跟客户进行沟通,赔偿或者退还客户的会费和押金。单从康贝乐的行为来看,有故意占有客户押金的嫌疑,并且收取的押金已经超过玩具本身的价值,有诈骗的嫌疑。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办理会员卡一定要谨慎小心,涉及租赁的交易一定要签订正式的合同,自己权益受到损害时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