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红包行情如期而至 沪指昨创3个月来最大涨幅

  • 发布时间:2016-02-17 06:32:0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终于上演了久违的大涨行情。昨日,沪深指数双双高开,随后持续高走,最终两市以最高点报收。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沪指涨幅创出了去年11月4日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纪录,深成指也收复万点大关。放量长阳之后,猴年红包行情能否持续备受关注。

  资金回流

  深成指收复万点

  随着人民币汇率的回升以及外围股市逐渐走稳,节前流出市场的资金开始回流A股。在此之下,A股终于走出反弹。昨日沪深股指高开,创业板指数率先发力。午后题材个股继续活跃,主要指数均长阳收盘,创业板指大涨4.02%,站上2200点。沪指报2836.57点,上涨90.37点,成交1989亿元;深成指收复万点大关,报10045.37点,上涨376.53点,成交3013亿。

  板块方面,市场呈现普涨格局,网络安全、金融IC、移动支付、国产软件、虚拟现实等板块涨幅居前,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部实现不同程度地上涨。其中,计算机、国防军工和电子行业的涨幅最高,分别上涨5.06%、4.80%和4.67%;此外还有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和传媒等9个行业的涨幅超过了4%。个股来看,全部A股中有2545只个股实现上涨,仅有14只个股下跌。其中,涨幅超过9.9%的个股有181只,这些个股均处于涨停亦或是接近涨停状态。跌幅最大的是蒙草抗旱,股价下跌8.46%,也是唯一一个跌幅超过6%的个股。

  百点长阳

  掀开春季行情

  昨日大盘放量大涨之后,观望资金开始陆续进场。盘面来看,指数量价齐升,盘面个股普涨。在此之下,反弹行情能否持续备受市场关注。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上方20日、30日线存在一定的压力,因此震荡在所难免,这个时候投资者不必担心,市场已经启动,突破是早晚的事。中航证券认为,沪指昨日几乎百点的长阳,让市场的方向选择得以进一步的明确,2016年春季行情已经逐步展开,投资者需尽快调整状态积极参与。

  “‘上蹿’之后还要谨防‘下跳’。”德邦证券分析师对此表示,股指目前运行到2840点附近,这里有前期低点的压力位以及20日均线的重要压力,短期股指能否继续上攻,主要是看这两大压力的大小,或许在此位置依旧存在反复。短期建议投资者对于最近连续上行的个股适当地减仓;中线以及价值型投资者仍以小仓位缓慢加仓为主。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