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黄金集团制定新战略

  • 发布时间:2016-02-17 05:52:3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李予阳从中国黄金集团获悉:2015年,中国黄金集团积极应对金铜价格持续低迷的严峻挑战,矿产金、矿山铜、利润总额均完成国务院国资委考核指标。非矿企业支撑主业,盈利能力不断增强,非矿板块效益已经占到全集团的半壁江山,矿和非矿协同发展局面初步形成。

  当前,金铜产品价格持续低位震荡,企业盈利空间大幅收窄,稳增长面临严峻考验。总体看,矿业行业进入漫长的“寒冬”。

  为积极应对行业“寒冬”,中国黄金集团“十三五”期间将重点推进八大战略:一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二是持续推进降本增效,深入开展精细化管理。三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四是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五是大力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六是加强健康安全环保体系建设,坚持绿色发展。七是大力推进两化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数字化矿山;八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在谈及未来构想时,中国黄金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巩固黄金行业的领军地位,为人民币国际化奠定坚实基础,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先导作用,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矿业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