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一场转型升级“持久战”

  • 发布时间:2016-02-17 05:52:2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虽然市场环境的显著变化是导致目前机床行业面临困难局面的直接原因,但我们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在过去10多年高速发展过程中,由于市场需求旺盛而忽略了发展方式的转变,导致结构调整滞后,才是不容回避的根本原因。

  应该看到,这轮调整并非周期性因素导致,而是一种长期的结构转型。当前机床行业已经到了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转型关键时期,必须作出根本性的结构调整,全行业必须做好长期转型的思想准备和战略规划,打一场转型升级的“持久战”。

  转型的过程必定充满艰辛和阵痛。可以肯定的是,这一过程一定会锤炼出一批真正具有综合竞争实力的优秀企业,成为转型调整和市场竞争的胜者。同样可以肯定的是,那些不适应环境变化、不作出积极转变的企业最终将不可避免地被市场淘汰出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