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二五”期间北理工科技投入近百亿

  • 发布时间:2016-02-17 01:30: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婷婷)日前,记者从北京理工大学获悉,该校“十二五”期间,科技投入总量近100亿元,其中国防科技投入接近科技投入总量的70%,居全国高校前列,体现了鲜明的国防特色。

  在2015年的“9.3大阅兵”结束后,北理工的师生中流行这样一句话:“在‘9.3’大阅兵里的武器装备,不是北理工研制的,就是北理工参与研制的。”这句话源于北理工参与了本次阅兵27个地面装备方队(其中作战装备方队23个)和10个空中飞行方队中的17个地面方队和8个空中方队的装备研制工作。

  “十二五”期间,北理工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防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荣获首届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奖,获得国防科学技术奖总数位居全国高校首位,授权国防专利和有效国防专利数均为全国高校第一。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北京理工大学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为根本任务,以科技创新服务国家发展、科技成果惠及民生作为主攻方向,以强化基础、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重点,以机制体制创新作为动力,以凝聚和培养创新型人才作为保证,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产生了一批水平高、影响大的科技成果,学校综合科技实力快速提升。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北理工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23项,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奖12项,其中包括体现国家重大创新的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体现重要科学发现的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牵头获奖总数位列全国高校第15位。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在国家科学技术奖专用项目获奖数方面,北理工居全国高校第3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