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眼神玩游戏更酷炫

  • 发布时间:2016-02-17 01:30: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数字时尚

  科技日报讯 (王雯)近日,外媒报道了一项名为“Eyefluence”的新型眼控技术,该技术由硬件及软件组成,可以使用户直接用眼神操作虚拟现实系统的一切内容,包括移动光标至某个应用、控制游戏、操作物体等等,与目前很多头显设备不同,该技术完全不再用手柄控制器来操作,具有容易理解、使用体验简单方便、可用性等更多优势。

  据Eyefluence的联合创始人Jim Marggraff和David Stiehr介绍,该技术是通过先进的眼部扫描仪及眼球追踪硬件结合,再加上一个独立的用户UI,来实现不易导致眼睛疲劳的眼控操作;还能够通过用户瞳孔收放程度来追踪用户视线,而这种体验可以表达情感与参与程度,应用在广告、时装、零售等不同领域,实现更智能的消费体验。

  Eyefluence的创始人David Stiehr介绍,该技术的很多开发者都具有神经内科背景,因此Eyefluence不仅能够追踪眼球运动,还具备扫描视网膜的能力,未来或可在生物安全领域(比如自动登录到企业级智能眼镜系统)或是医疗领域大有可为。

  Eyefluence技术只需戴上一部改装过的虚拟现实头盔,然后进行眼镜环视的训练熟悉界面,当盯着某个应用或是物体时,界面便开始变化,比如应用图标的二级界面即会自动打开,界面自动下滑等,根据测试结果看来,这种眼控操作要比传统操作快约2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