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携程订出“无效”回乡汽车票 回应:订单没任何问题

  • 发布时间:2016-02-16 18: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管昕 傅闻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携程网“假机票事件”余波未平,一波再起。近日,上海的潘女士向中国之声反映称,在携程网上买到假汽车票,导致她过年返乡差点误车,最后只能重新补票才得以回家。事发后,潘女士向携程网客服投诉,并多次询问投诉处理进展,至今没有回音。携程订票平台为何屡屡售出无效车票?无效电子票号又是如何“出炉”的?

  春节前,为防止春运期间回家不好买票,不确定哪天才能返乡的潘女士,早早地通过携程网,购买了3张从上海到安徽宣城的汽车票。潘女士说,2月2日当天换票,输入携程提供的短信验证码后,发现只有一张票可以出。

  潘女士给记者提供的手机截图显示,她购买的3张车票,发车时间分别为1月30日、1月31日、2月2日,从上海沪太路客运站发往安徽宣城。携程网短信提示:已成功出票,请凭身份证或取票码提前到车站携程取票机取票。

  最终,潘女士需要乘坐2月2日的车次返乡。但拎着大包小包回家的潘女士,无论凭身份证还是携程的取票码,在汽车站怎么都取不出来票。第二天的票和第三天的票都是没有任何记录的。

  携程网明明提示已购票成功,怎么会没有订票记录呢?搞不明白的潘女士,只能求助汽车站的工作人员。车站的内部系统里也找不到订票信息,也就是说携程这张票根本就没有购买成功,但是却提供了取票码和座位。

  无奈之下,潘女士只能重新补票上车。不过,还好赶上了那趟想坐的车次。

  事后,潘女士的爱人沈先生多次向携程客服投诉,客服表示票没有预定成功,是因为系统出错了,可以退两天的票款,但潘女士和沈先生表示不满意处理结果。潘女士向记者提供了和携程客服的通话录音。客服说:“供应商反馈说,今天他们那边是取票异常,所以导致您无法取出车票。稍后把这两笔款项给您退回,之后我再跟供应商这边核实,到底是怎么回事。钱会在十个工作日返还到您原来的账户的,2笔101元。”

  沈先生说:“我觉得你导致我无法正常上车,导致后面去解决出现很多问题。”

  客服表示:“我这边接到反馈,您现在是已经买到票上车了。”

  沈先生说:“这是后来通过我自己的办法,不是你们这边帮我解决的。如果是你们帮我解决,我接受你们的处理意见。关键是我自己去处理的。”

  携程方面承诺再和供应商沟通。潘女士称,此后多次致电携程客服,却至今没有消息,票款也没有退还。记者今天就此致电携程网,工作人员陈彩银介绍称:“供应商订单号,取票方式、取票时间,全部都调出来了,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而且我们也去跟供应商核实了,这个订单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我们也想知道问题到底出在了哪?是汽车站的机器出问题了,还是说上海交运集团他们的后台的一个数据出问题,三方的数据都得调出来,才能把这个问题解释清楚,但是我们不推卸责任,不回避责任。”

  沪太长途站隶属于上海交运巴士客运(集团),记者也就此事致电该公司。一位负责新闻宣传的贾姓工作人员称,出现这种情况,或许是携程和车站合作的某个环节出了问题。可能是管理也可能是技术上的,软硬件都有点问题。记者管昕 傅闻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