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上视频现"北京一日游"黑导游 大骂游客:想死呀你

  • 发布时间:2016-02-16 08:27: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黑导”正月初三带团 大骂游客“想死呀你”

  网络视频显示,游客欲下车参观明十三陵景区被拒;该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视频中的游客今年可免费游明十三陵

  “你是不是想死呀你,你问什么问呀你,你花这点钱以为怎么着是不是?”“导游”直指大巴车上的一位游客破口大骂。近日,网上传出一段导游在“北京一日游”带团过程中辱骂游客的视频。新京报记者多方求证得知,视频中的“导游”是一名多年从业的“黑导”,有关部门已经关注此事。

  “十三陵就是烧香,可以在车上看看”

  这段3分23秒的视频显示,一辆大巴车上的多名游客指责“导游”为什么不停车游览十三陵,一名身着黑色羽绒服“导游”解释,十三陵就是烧香,回来时候顺路可以在车上看看。

  但仍有多名游客表示:“能不能下下车,不是在车上看,能不能走下去,走走嘛,这也不能在车上过过就说看了嘛”、“看一下定陵长什么模样,进去看一下嘛”、“看一眼就可以了嘛,在车上有什么好看的。”

  一名男游客情绪比较激动,黑衣男子突然扔下麦克风从最前排冲到后排与男游客对骂,视频中将对话出现的脏字进行了拟音处理。可以清楚听到的是,这名“导游”指着游客大骂“你是不是想死呀你。”随后被其他游客拉开。

  景区方面称“黑导”诋毁明十三陵形象

  昨日,新京报记者多方了解到,视频中的事件发生在今年春节正月初三,其中骂人的男导游并不是正规导游,而是在长城、十三陵一代长期从事带团活动的黑导王某。王某前段时间已经不干了,但由于春节“一日游”生意不错,又重操旧业。一名黑导也向新京报记者证实,“春节期间在长城上见过他。”

  明十三陵景区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透露,景区已经关注到了这段视频,通过视频可以判断这是“北京黑一日游”中导游在威胁游客。该负责人称,对这件事很愤慨,这不仅诋毁了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明十三陵的良好形象,也欺骗了游客。视频中的游客可以与景区联系,在今年任何时候,可以免费来游览明十三陵。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视频中的游客参加的是非法一日游,春节期间参团价格一般在120元到150元一个人,这种旅游团大部分时间是带游客购物、看表演。“这些都是自费项目,他们能挣钱。”十三陵这样的景区肯定在游览项目中,但导游为了节省时间,一般不会带游客游览,只是在车上冠以各种理由劝说游客放弃参观。(记者沙璐 郭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