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7条地铁线路同建

  • 发布时间:2016-02-16 07:31:4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15日从南京地铁了解到,南京确定今年新开建7号线和1号线北延工程,这意味着,南京今年要同时建设7条地铁线路。市民翘首期待的4号线一期,也确定于明年开通试运行。宁和城际一期和宁高城际二期将在2017年建成。

  记者了解到,除了新开建的7号线和1号线北延工程,南京今年将续建地铁4号线一期、5号线、宁和线、宁溧线和宁高线工程。新开工建设的7号线工程起自西善桥,止于仙新路,线路全长35.7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5座;1号线北延线工程起点为一号线迈皋桥站,终点为二桥公园站,线路全长7.2公里,全线设车站5座。4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为中保站,终点为仙林东站,全长约33.75公里,全线共设18座车站。5号线工程起点为方家营站,终点为将军路站,线路全长37.2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9座。

  南京地铁建设公司规划处副处长苏丽莉告诉记者,“十三五”期间,南京将启动建设8条地铁线路,总长157.2公里。新线建成后,南京地铁运营总里程将达534.81公里,南京轨道交通基本网络将全部成型,轨道交通在公共交通客运总量中占比达45%,南京将真正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公交都市。(朱秀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