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地铁4号线 下半年可通车

  • 发布时间:2016-01-08 07:32:31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5日从南京地铁了解到,截至去年底,南京地铁4号线一期新建的18座车站,其中17座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31条盾构隧道、高架区间也已基本贯通。今年下半年4号线有望通车运行。

  南京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从龙江延伸到仙林,全长约33.8公里,沿途设18座车站。由于该条线路穿越市区,经过紫金山等诸多景点,因此被定义为“人文线路”。4号线的主题文化墙被确定为“宁人伟业”,每个站点的文化墙主题都与该站点或周边区域的南京名人息息相关。比如,龙江站展现的是郑和下西洋,云南路站是陶行知,鼓楼站为竹林七贤,鸡鸣寺站则被确定为“曹雪芹和他笔下的人物”,而徐庄软件园站则是祖冲之。

  除此之外,南京地铁4号线可与多条地铁线路换乘。比如,与1号线在鼓楼站、2号线在金马路站、3号线在鸡鸣寺站、5号线在云南路站、6号线在岗子村站、7号线在南艺·二师·草场门站、9号线在龙江站,都可实现换乘。去年3月底,地铁4号线首列车“阿紫”正式交付。目前,已有11辆“阿紫”列车正在新建的青龙车辆段进行车辆信号调试工作。(朱秀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