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自驾游、自助游成越来越多人过年选择

  • 发布时间:2016-02-16 07:29:31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刘文静)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您的钱花在哪儿了?中国银联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3121亿元,交易总笔数3.07亿笔,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1%和15%。河北的增长超过全国平均,河北银联发布的数据是,春节期间河北省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达到77亿元,交易总笔数524万笔,相比去年分别增长18%和26%。此外,随着金融IC卡全面推广普及,春节期间河北省金融IC卡交易笔数同比增长107%。

  从消费结构看,节日购物、团圆聚餐和旅游出行成为今年春节消费的主题。春节期间,老百姓日常类刷卡消费超过1000亿元,其中超市、大型家电专卖和百货节日刷卡交易金额分别同比增长41%、22%和13%。而餐饮消费则为长假交易贡献超过50亿元。旅游出行交易数据显示,从春节前一周起,公路、铁路客运和航空售票类消费逐步升温,春节期间这三类交易金额合计较去年同期增长42%,其中公路增幅最高,达到98%。而与自驾出游相关的加油类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9%,全国大型景区售票刷卡交易金额增长40%,自驾休闲游、自助度假游成为越来越多人过年的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