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省投放储备冬春肉类蔬菜

  • 发布时间:2016-02-15 21:30:3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智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黄智杰报道为了稳定节日市场,遏制冬春肉类蔬菜市场价格过快上涨,根据甘肃省肉类储备、冬春蔬菜储备、中央在甘储备有关情况,从2015年12月底开始,该省部分市州已开始组织投放省级储备冬春肉类蔬菜,平抑物价。

  据甘肃省商务厅介绍,2005年按照国家要求,甘肃省建立了肉类储备制度,当年储备规模为2000吨。2011年该省政府调整储备规模,要求将省级储备冻肉由2000吨增加至4000吨,以应对突发事件,增加政府调控手段,稳定市场价格,一直沿用至今。2015年9~11月各市州组织承储企业进行了收储,全省共收储约37000吨冬春蔬菜,其中兰州市收储10000吨。

  兰州市商务局为了保障冬季和节前蔬菜市场供应,平抑蔬菜市场价格,在节日期间有效发挥政府调控市场的作用,在市场供应方面积极开展了冬春蔬菜投放和“平价肉菜进社区”活动。从2016年1月5日开始至2月5日,兰州共投放6000吨蔬菜。分期分批在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红古区选择标准化菜市场、大型连锁超市、社区蔬菜副食便利店等66个投放点,进行零售投放,方便广大市民直接购买储备蔬菜。据兰州市商务局介绍,在冬春储备蔬菜投放期间,市场平稳,缓解了购买压力,平抑了物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