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新疆推介日”在伊斯兰堡举行

  • 发布时间:2016-02-15 21:30:3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新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月3日,“中国新疆推介日”活动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举行。

  新疆对外文化代表团通过外宣品展示、现场LED大屏幕播放新疆外宣视频片和面对面的交流,向巴基斯坦民众呈现和推介了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民族团结等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此次活动还重点推介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在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文化科技中心、医疗服务中心建设过程中周边国家的合作发展机遇。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表示,中巴两国在各领域开展了全方位互利合作,硕果累累,当前双方正稳步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国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各项事业面临着广阔发展机遇,对接中巴经济走廊更是具有独特的地缘、经济、人文和社会等优势,是中巴经济走廊地方合作的优先载体。“中国新疆推介日”活动让巴基斯坦民众更好地了解到中国发展的现状,增进了友谊和互信,搭建了民心相通的纽带和桥梁,对中巴深层次全方位交流、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巴基斯坦信息文化部部长佩维斯·拉希德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已有60多年的友好历史,巴基斯坦将不遗余力推动与中国政府和民间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中国新疆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领域和广阔的国际合作前景,希望巴基斯坦与中国新疆能通过发展促进人文、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同时建议搭建中巴文化走廊。

  新疆对外文化交流代表团还走访了巴基斯坦参众两院,与当地4家主流媒体进行了座谈,拜会了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

  同一天,无界新闻乌尔都语移动客户端上线仪式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成为中国首个以乌尔都语传播中巴友谊的APP,也是巴基斯坦国内首家乌尔都语移动新闻客户端。新疆还与巴中学会达成共识,无界新闻乌尔都语APP成为“中巴经济走廊”巴官方唯一指定面向全球发布信息的乌尔都语媒体平台。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巴基斯坦信息文化部部长佩维斯·拉希德、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主席哈菲兹·塔希尔·卡里尔、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秘书长赛义德·巴吉尔·萨贾德、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处长姬文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罗夫永及华人华侨、驻巴中资企业、巴基斯坦48家媒体、网民代表和部分在巴工作学习的各界人士400人出席上线仪式。

  无界新闻乌尔都语客户端落地巴基斯坦是无界传媒海外布局首站,也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落地的组成部分,主要提供有关中巴时政新闻、中巴经济走廊、“一带一路”等方面的信息服务。乌尔都语是巴基斯坦国家官方语言,也是印度承认的语言之一,全球约有2亿人使用乌尔都语。无界新闻乌尔都语移动客户端,是迄今为止国内第一家用乌尔都语专门为巴基斯坦、南亚地区及全球推送的移动平台,也是巴基斯坦至今唯一一家乌尔都语新闻客户端。该平台将中巴两国在互联网上架起一座民心相通的友谊之桥,也将辐射2亿乌尔都语受众。(新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