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做好今冬蔬菜储备

  • 发布时间:2015-11-13 05:29:51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轩辕杨子)冬季已经来临,全省要求做好今冬明春蔬菜储备与应急保供工作,储备品种以耐储存、易周转的9种蔬菜为主,全省储备规模为33000吨。

  我省建立冬春蔬菜储备制度3年来,对保障元旦、春节和灾害天气期间大中城市蔬菜市场的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使广大群众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得到了实惠,成为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

  今年,省商务厅继续要求各设区市落实好储备任务,明确补贴标准。储备品种以耐储存、易周转的大白菜、圆白菜、白萝卜、胡萝卜、洋葱、土豆、大葱、冬瓜、南瓜等9种蔬菜为主,各设区市可根据实际适度增减储备蔬菜品种,但存储品种原则上不得少于5种,以防品种单一造成应急时的供需矛盾。储备规模按照“耐贮存蔬菜品种5-7天消费量动态库存”的要求和人均日消费0.5公斤蔬菜标准计算,全省储备规模为33000吨,周期最少为60天。各设区市可根据实际需要和财力可能,适当延长储备周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