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动荡令财富贬值 澳大利亚百万富豪数锐减

  • 发布时间:2016-02-15 17: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澳洲网15日报道,虽然2015年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在年底时有所降温,但从全年数据来看仍呈现上涨趋势,不过去年金融股市的动荡却令不少澳人的财富大幅缩水,尤其是澳大利亚的百万富豪们。在经历过去一年股市的动荡后,澳大利亚百万富豪的人数出现5年来首次减少。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0月,拥有包括现金及股票但不包括房产等投资资产超过100万元的澳人人数为44万人,较2014年的44.5万人有所减少。

  为此,高净值投资者的总体财富也已由去年的1.57万亿元下滑至如今的1.55万亿元。

  对此,高级分析师吉娅马塔莎(Irene Guiamatsia)表示,“股票及房产占澳大利亚高净值投资者投资组合的2/3。虽然去年房地产市场依然充满活力,但大宗商品价格的下滑及股市的动荡拖累了整体资产的增长。”

  虽然吉娅马塔莎表示澳大利亚百万富豪人数多年来的“稳定增长”已终结,但她相信,这并不会威胁高净值投资者的人数在未来大幅减少。

  吉娅马塔莎称,“值得注意的是,虽然2011年股票市场的表现更差,但百万富豪的人数依然有所增长。”

  此外,超过6万名投资者表示,房产是其财富的主要来源,较2013年的3万人大幅增加。

  尽管银行存款利率保持历史低水平的2.5%,但投资者持有的平均16%的投资组合仍为现金及定期存款。不过,这些投资者同时表示,出对于投资股市的兴趣,鉴于目前市场的动荡环境仍处于观望阶段。

  研究发现,在进行投资前,36%的投资者在等待股市中更强劲的信心,另有36%的人在等待经济预期的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