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官员称日方无意撕毁日朝“斯德哥尔摩协议”

  • 发布时间:2016-02-15 16:2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月15日的记者会上就朝鲜宣布中止绑架问题再调查工作并解散特别调查委员会一事表示:“感到极其遗憾,无法接受此事。”他还就承诺对绑架问题等进行全面调查的2014年“斯德哥尔摩协议”明确表示,“日本无意撕毁协议”。

  日本共同社2月15日报道称,朝方谴责日本加强单边制裁相当于撕毁协议。菅义伟强调绑架问题“对安倍政府来说是极为重要的课题”,并解释称日本政府并未接到朝鲜的官方联络。

  日本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在14日的富士电视台节目上就此事表示:“准备继续谈判,将不关上大门,切实维持沟通的渠道。”

  他同时表示:“将与美韩合作,通过国际社会的施压推动事情朝好的方向发展。”他还表示,在日本决定加强制裁时就“预想到(朝方)会有所反应,我方并不慌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