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大法官突然去世或导致多项争议案件出现变数

  • 发布时间:2016-02-15 16:2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香港《文汇报》2月15日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东宁?斯卡利亚突然离世,令美国最高法院未来数月在多宗争议性的案件出现变数,或导致部分裁决倾向维持现状。芝加哥大学法学教授哈克称,美国在未来一年多时间,可能面对最高法院无法就争议性的全国议题一锤定音的局面。

  据报道,高院4月会就白宫延迟遣返数百万非法移民的计划作裁决,该计划是总统奥巴马移民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裁决将对总统权限产生深远影响。此外,高院3月将审理一项得州堕胎法例的上诉,该法例要求堕胎诊所及医生须符合一定标准,10多个其他州份拟实施类似法例,高院裁决将有广泛影响。

  报道称,正进行聆讯的多宗案件也出现变数,包括得克萨斯大学在收生时按学生种族分配的“平权措施”是否违宪,以及加州一宗有关公务员即使没加入工会,是否仍应缴会费的案件,均备受外界关注。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