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因执法程序违规 巴黎北郊“自我恐袭”教师获释

  • 发布时间:2016-02-15 16: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欧洲媒体15日报道,法国巴黎近郊欧拜赫维利耶(AUBERVILLIERS,塞纳-圣德尼省)一名幼儿园男教师去年12月14日声称在课堂上遭一名“圣战”分子袭击,随后他承认说谎、编造了袭击事件,因此以“编造和谎报罪行”的罪名受审。被告后来翻供,法庭上周五2月12日以程序瑕疵为由取消了对他的诉讼。

  案发后,这名教师被送入医院,在被注射了吗啡麻醉剂的情况下,警察在医院里听取了他的证词,做了笔录。笔录指出:当事人承认自己用刀自残,并解释说是为了揭露学校的安全措施不力而编造袭击事件。

  博比尼(BOBIGNY)轻罪法庭指出:由于警察做笔录期间,当事人未要求一名律师在场,法庭因此宣布这些笔录无效。案发10天之后,这名教师推翻了以前的供词。法庭认为他的上述供词“不自然”,因此判定整个诉讼程序无效。

  当事人45岁,事发时在同一所幼儿园执教已22年。他最初声称12月14日早上在课堂上遭一名男子持一把美工刀袭击,这名男子自称是“伊斯兰国”“圣战”团伙,袭击时曾高呼:“我是‘伊斯兰国’的,这是一个警告。”

  被告人聆听判决后表示:“人家改变了我的证词说法,因为当时我被注射了吗啡,但我坚持要说:我当时确实遭到了袭击。”他说:“我希望等我的状况一好转,我就可以恢复工作。”案发后,这名教师被停职4个月。

  教师的律师诺艾米·萨义迪-科迪埃女士表示:“这是一个合乎逻辑、根据法律做出的判决,因为整套程序不合法。”1月底庭审期间,律师曾指出该案程序中许多不合法的地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