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设计师的美丽中国梦

  • 发布时间:2016-02-15 15:31:1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郭习松

  12日上午,在汉过年的韩国建筑设计师崔德基,终于得空去理了发。“电话都被打坏了。得知我没回国过春节,除夕前几天开始,就不断有人约我,不过多是以过新年的名义谈合作!哈哈哈!”

  在汉街一咖啡馆,老崔一见到记者,便爽朗地介绍。

  老崔今年52岁,来中国之前是首尔一家知名大公司的建筑设计师,在业界素以设计风格鲜明、保护生态见长。

  2005年的一次北京设计之行,让他爱上中国。而来湖北,则源于5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

  当时,麻城龟山镇正在创建湖北省旅游名镇,老崔受邀来龟峰山做景区设计。当看到老百姓大面积拆旧建新,老崔果断说服大家停止,并亲自带领村民们把拆掉的青砖、石条、灰瓦、横梁收集起来,通过巧妙组合,变废为宝。45天后,一条极具地方特色的旅游小街呈现在游客面前,造价不到预算的一半。

  小街的成功,让老崔在湖北建筑设计圈一炮走红,也让他有了留下来的冲动。接下来两年,他拿出所有积蓄在龟峰山南麓买下一块40亩的地,依山就势建起一处韩养村。“这有一个示范的意思。”老崔透露,韩养村用的材料,都是旧砖、旧瓦、旧梁,建起来一样漂亮!

  秉承这一理念,老崔先后在武汉、襄阳、宜昌、十堰、随州等地,以旧改旧打造了多个景区。去年,他在兴山县陈家湾,不到4个月时间建起了如今名气渐响的昭君别院。“除夕当晚,别院理事长告诉我,2015年10月16日开放以来,已盈利300多万元,今年预计盈利千万元没有问题。”

  在老崔看来,中国农村的问题不是穷,是不够主动和努力。“韩国农民非常努力,为了脱贫每天动脑筋想办法;而部分中国农民,喜欢等着国家的政策补贴。”老崔直率地表示,真正的新农村建设需要农民主动参与进来。“我跑过很多中国村庄,房前屋后都是垃圾,这在韩国是不可想象的。”“自己的环境,应该自己改变!”老崔有些激动地说,在中国呆得越久,就越感觉自己该做点什么。“我如今最关心的不是景观制造,而是农民的心态怎么转变。”老崔说,2016年他最大的心愿是成立一个美丽乡村建设公益组织,每到一个地方就号召村民们自己动手改造家园。

  他说,这是他的美丽中国梦。

美丽中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同方股份 10.97 5.08%
2 首航节能 6.71 3.71%
3 清水源 16.15 3.66%
4 中原环保 14.15 2.98%
5 天通股份 9.08 2.8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威华股份 15.99 -3.09%
2 青龙管业 11.67 -3.07%
3 乾景园林 7.27 -2.81%
4 盾安环境 7.21 -2.44%
5 三聚环保 31.63 -2.3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