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韩国2月出口额同比锐减27% 或创最长连跌记录

  • 发布时间:2016-02-14 13: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韩媒报道,韩国关税厅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2月1-10日,韩国出口额同比下滑27.1%,为87.52亿美元。

  根据这一趋势,韩国2月份整体出口额恐怕难逃负增长,连续滑坡14个月,刷新开始统计的1970年以来的最长纪录。如果今年的出口形势没有改观,韩国政府设定的“保三”目标将无从实现。

  今年以来,韩国出口呈现疲软态势,1月份韩国出口额同比下滑18.5%,创下2009年8月以来的最大降幅。韩国政府一位负责人表示,仅凭1月份和2月初的表现难以预判全年出口走势,但也承认今年出口回暖并不乐观。

  韩国政府认为,在低油价等外部环境不见好转的情况下,光凭现有政策手段难以有力地提振出口,因此决定在中长期转变出口扶持政策模式。韩国政府将积极开拓刚解禁的伊朗市场和全面开放的古巴市场,深挖发展潜力大的马来西亚、柬埔寨、泰国等市场,降低对特定新兴市场的出口依存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