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风送暖 家门口吃“定薪丸”

  • 发布时间:2016-02-15 15:31:1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记者星星、通讯员吴志雄)“选择在家门口就业,就是想结束多年的‘候鸟’生活,既能工作又能照顾家人!”昨日,在广东、福建打工8年的黄梅县柳林乡老铺村28岁村民王加男,与湖北明一玻璃公司签订用工合同后,非常高兴。

  这是在黄梅县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上“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的一幕。春雨纷飞,寒气逼人,但企业招聘需求不减,求职者热情高涨。72家企业入场,吸引3800多人咨询、应聘。其中,860人现场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送岗位的“春风”从腊月廿七吹起。为解决贫困人口和返乡农民工等人群求职信息不畅、成本较高的问题,该县把招聘会开到“家门口”,组织49家重点规模企业于春节前巡回走进15个乡镇,4000余个符合农民群众需求的岗位送到他们面前。

  截至目前,16场“春风行动”招聘会吸引8800多人进场求职,其中2560人与用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协议。

  又讯(记者饶扬灿、通讯员郭军)“往常这个时候都是在人流中挤火车、等客车,现在去上班是分分钟的事儿。”昨日上午8时,竹溪县水坪镇金铜岭村的罗艳,高高兴兴地到距家仅200米远的湖北力莱科技有限公司上班。

  23岁的罗艳,高中毕业后到广东一家电子厂务工近5年,难得与家人团聚。“去年腊月回来后,听说力莱公司的工资水平与外面差不多,我就决定签约。家门口务工,方便又能与家人在一起,多好。”罗艳说。

  力莱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像罗艳这样返乡与该公司签约的有12人。

  据了解,竹溪县常年在外务工和创业人员超过8万人。近年来,该县以发展带动就业,促进回归,已有200多名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回乡创业,投资超过50亿元。今年,竹溪将通过“春风行动”,为返乡农民工、待业大学生等劳动力送岗位1.3万个,力保8000余人家门口吃上定“薪”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