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衢州市衢江区工商联:组建异地商会助推家乡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12 10:31:2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衢州讯】自2013年以来,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工商联先后在上海、杭州、北京以及深圳组建了异地商会,并积极发挥异地商会作用助推家乡发展。

  建立“回归”机制,激发反哺家乡的热情。衢江区工商联积极探索联系异地商会的工作机制,不定期地走访了解,联络乡情,使异地商会与家乡之间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商会活动,如8月份,衢江区上海商会、衢江区杭州商会在区工商联的牵头组织下,开展了“同心·商会助学”活动,在活动中共有30名准大学生受益,捐赠金额达18万元。

  依托“商会”平台,内外合力宣传衢商精神。衢江区工商联积极引导各异地商会,努力借助当地媒体资源反映在外衢江籍企业家的创业经历,弘扬衢商精神。同时,衢江区工商联也将在外衢江籍企业家和异地商会的发展情况,在衢江本地新闻媒体上进行大力宣传,发掘新形势下衢商精神的时代内涵,利用舆论导向,推进衢商精神的宣传与发扬。今年2月份,衢江电视台、《今日衢江》等媒体对衢江区杭州商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新春走访百岁老人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受到广泛赞誉。

  发挥“异地”优势,架起招商引资的桥梁。衢江区工商联利用异地商会年会、成立大会之机,积极举办“五养衢江九龙归谷”推介会,重点推介该区的主导产业、旅游、特色农业、城市招商等项目。同时,积极组织引导异地商会组团回乡考察,让在外衢江籍企业家更多地关心家乡的发展,了解家乡的投资环境,寻找创业机会,回乡投资。此外,还充分发挥异地商会自身资源优势,瞄准当地大财团、重点企业及外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跟踪联络,引导他们来衢江考察投资,使异地商会成为推动衢江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陈小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