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00多种国外野生植物种子备存中国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16-02-15 13:1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冉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昆明2月15日电(记者岳冉冉)来自英国丘园千年种子库的346种野生植物种子日前到达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该库的国外备存种子数增至1197份,来源国达45个。

  据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副主任李唯奇介绍,这批来自英国的78科、346种、353份野生植物种子,是种质资源库备存的第六批国外植物种子,其来源国多达33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埃及、希腊、印度等。

  “该批种子的到库对确保我国乃至全球种质资源的安全都十分必要,其进一步丰富了我国种质资源库的库存物种数量,扩大了种子来源地范围。”李唯奇说。

  据悉,中科院与英国丘园在种子、数据、凭证标本的采集、交换以及种子生物学研究等方面都有合作。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是一个国际性的植物种质资源保藏机构。截至2015年12月,该库安全保障中国9129种、67869份野生植物种子,同时也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做着努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