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加强太平猴魁种质资源保护

  • 发布时间:2015-12-14 01:33:1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近,太平猴魁茶树种质资源圃在安徽省黄山现代农业示范区建成,该资源圃建在示范区茶博园占地15亩。

  近年来,安徽省不断加大太平猴魁茶树种质资源研究和开发保护工作,对黄山区境内太平猴魁栽培型的茶树品种、品系、单株和野生型茶树等种质资源进行全面调查,对收集的种质资源进行整理、归类,建设母本园、品种对比园和繁殖苗圃,对种质资源的生物学性状、栽培特性开展研究,建立太平猴魁茶树种质资源数据库,并从中选育出综合性状最好的品种进行繁育推广和更新换代,不断推进太平猴魁种质资源和品牌保护。

  目前,在黄山区范围内向茶业企业、各育苗户(苗圃)及有关茶农公开征集茶树栽培型的品种、品系、单株和野生型茶树种质材料达53份,其中优良单株43份、品系苗木10份,并详细记录品种或类型、产地的自然条件、耕作栽培条件、所收集的材料的来源、主要形态特征、特性、经济性状。同时,加快品种选育推广,对已收集的53份种质材料,通过田间管理数据、参试品种的茶苗成活率、茶行和树高树冠培养情况、新梢生育期、发芽密度、鲜叶产量、品种适制性、品种抗病性、抗虫性等指标进行观测和鉴定,初步筛选早芽种质材料15个,中芽种质材料33个,迟芽种质材料5个。汪文伟胡晓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