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尔及利亚与突尼斯强调政治解决利比亚危机

  • 发布时间:2016-02-15 11:2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灵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阿尔及尔2月14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与突尼斯14日强调,两国反对对利比亚实行任何外来军事干预措施,呼吁政治解决利比亚危机。

  正在这里访问的突尼斯外长吉赫纳威14日在与阿尔及利亚外长拉马姆拉举行会谈后对媒体表示,两国一致呼吁利比亚冲突各方成立民族团结政府,以应对如反恐等重大问题。

  拉马姆拉说,阿尔及利亚并不认为外来军事干预会给利比亚带来稳定。他说,作为利比亚邻国,阿尔及利亚与突尼斯对处理利比亚危机的方式非常慎重。

  此前一些西方国家表示,要对利比亚进行军事干预,以铲除在当地不断蔓延的恐怖组织势力。

  自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以来,利比亚政局一直不稳。2014年8月以来,利比亚出现两个议会、两个政府并立局面,两派武装冲突不断,恐怖组织和极端组织趁机在利境内扩张势力范围。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团于2015年年底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

  现阶段,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仍由一些宗教民兵武装控制,利比亚总理委员会和民族团结政府暂时在邻国突尼斯办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