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突尼斯总统卫队车辆遇袭后关闭与利比亚边界

  • 发布时间:2015-11-27 07: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北非国家突尼斯24日傍晚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之后,总统埃塞卜西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随后,突尼斯又关闭与利比亚接壤的边界地带,加强机场及海上边界等检查及保安措施。

  报道称,突尼斯内政部说,调查显示,一名宗教极端分子伪装成安全人员,混入一辆运送总统府安全卫队士兵的车辆,随即引爆炸弹。

  据悉,而该炸弹与去年从利比亚私运入突尼斯被缴获的爆炸装置相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5日在社交媒体上宣称制造了这起爆炸。

  此外,突尼斯内政部还表示,警方已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搜查,扣押18名涉嫌与恐怖组织有关人员。这起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3名卫队人员死亡,17人受伤。

  今年3月18日,突尼斯首都一家博物馆曾发生武装袭击和劫持人质事件,共造成23人死亡。6月26日,海滨城市苏塞一家酒店遭袭,导致38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